四褐山街道:《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行时 构筑社区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4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曹姑社区纪检坚持“三聚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构建社区安全屏障。

聚焦党委主责。社区党委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领导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全面掌握有组织犯罪预防与治理、反有组织犯罪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

聚焦纪检监督。社区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不断督促基层各支部把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党员学习、实践相结合,要求每位党委成员每周参加支部党群议事会议,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聚焦宣传引导。社区组织党员、居民代表开展面对面宣讲,详细讲解什么是有组织犯罪。同时,还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今后社区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