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见行动|湾里街道把老百姓”盼的事“变成“干的事”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2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赵家翠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湾里街道扎实推进实施暖民心行动,把老百姓“盼的事”变为街道“干的事”。

让宣传“活”起来

湾里街道多措并举强化暖民心工作宣传力度,有效提升暖民心行动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强化阵地建设,发挥街道下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主阵地作用,设置专门区域集中摆放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材料。在居务公示栏、宣传长廊、宣传栏等区域设置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区域,用于摆放、张贴、悬挂宣传海报等内容,进一步造浓宣传氛围。

优化队伍建设,发挥社区网格作用,组建暖民心行动宣传志愿队伍,形成39个网格全面覆盖,将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延伸到每家每户中。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同时,街道利用辖区应急广播和小喇叭每天分时段循环播放暖民心行动音频,在小区出入口和农贸市场出入口张贴暖民心宣传海报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让宣传“活”起来。

让居民“乐”其中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湾里街道二航小区居民吴大姐组织发起的舞蹈队,成员来自不同的行业,但他们由于共同的兴趣和热爱,走进了这支舞蹈队。他们排练演出的内容包括广场舞、扇子舞、柔力球等。这支以中老年群体为主组成的文艺队伍,不仅每天傍晚聚在一起跳舞健身,丰富自己的生活,更成了辖区广受欢迎的演出团队,给居民的生活带去精神的慰藉。各社区因地制宜,在湾里街道老年学校的指导下开设老年教学点,并经常邀请湾里街道老年学校的老师进行专业辅导,使得他们的演绎水平和演出效果得到更好提升。目前街道老年教学点已有16支舞蹈队伍,共计队员100余人,指导老师7人。

快乐健身健康最真,街道重点围绕居民关切的健身设施配备、科学健身指导和健身氛围营造,积极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让群众在健身中享受快乐,在快乐健身中品味美好生活。在合南社区文体活动室打球的余师傅说:“以前,我爱人身体不怎么好,干点活就气喘吁吁,现在她经常跟我打乒乓球,半个小时都不喊累,身体越来越好了!”

湾里街道复合利用的文化、娱乐、社区用房等设施资源,因地制宜、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加强全民健身意识,随时随地就可以看到居民们来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让百姓“享”的到

湾里街道不少老旧小区、老村庄建成时间久远,下水道堵塞、路灯楼道灯不亮、路面破损等,一直是居民的“痛点”。街道党工委组织实施老旧小区、老旧村庄改造工程,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开展辖区内安置小区房屋维修,针对外立面修复和渗水问题,共维修406户,资金投入120万。加大物业管理乱象整治力度,对照“一区一表”问题清单,面向全街10个物业小区共整治乱堆乱放50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8000余处,维修电灯设备1200余处,疏通下水道、清淤化粪池400余处,整治飞线充电800余处,绿化补种、杂草修剪700余处,更换落水管道150余处,不规范摊点群120余处,通过常态化的环境整治,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在全力做好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的同时,也为打造“干净城市”做好准备。

湾里街道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让居民真切享受暖民心、办实事的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