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发挥党建指导员优势,助力非公党建持续发展与壮大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5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党建指导员是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参与企业的管理和发展,同时也不断引导和推动企业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在四褐山街道的非公党建工作中,党建指导员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党建指导和帮助,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和党建水平。同时,他们也积极组织和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断加强企业和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和协作,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四褐山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优势,不断完善和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整章建制,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发挥作用。党建指导员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定期走访调研所联系企业和党支部,及时了解党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公司人员和党员变动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党建领域基本知识学习,为实现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全覆盖”要求发挥作用。以抓基础抓规范为重点,定期开展业务指导。指导企业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制作宣传制度上墙,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进行细致检查,提出意见建议。规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内容,为支部拟定《党支部季度工作要点》、《会议记录模板》等,常态化指导党支部做好会议记录、活动记录、党费交纳等各项台账工作,同步指导非公和社会党组织将组织生活与智慧党建工作有效结合使党组织各项工作制度更加规范、科学和完善。

牢记使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发展。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目标责任制的要求严格做到“参与不干预,配合不迁就,引导不强制”,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宗旨,积极配合指导所联系单位的党建工作,推动企业的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抓住所指导的基层组织的特色和实际,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的作用,开展各类行之有效凝聚人心、积极向上的活动。以芜湖巨竹电子商务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例,党建指导员根据小蜜蜂电商园的特色帮助指导设计创业园党建工作宣传氛围的营造,结合园区电商企业特点,探索“蜂巢式”党建,以党员为“蜜蜂”,以园区各企业为“蜂孔”,以党组织为“蜂巢”,指导提炼出小蜜蜂电商园“蜂巢式”党建,“党建+团建”、“互联网+党建”、社企共建等工作思路和模式,  打造了四褐山街道“小蜜蜂”电商产业园园区党建特色品牌。 

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党建工作指导员职责。把握自身角色定位,当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党建工作的组织员、内外关系的协调员、企业民情的调研员。积极参与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聚焦支部和党员力量,形成需求资源对接的联建清单,指导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展现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注重组织建设,加强内外关系的协调,积极为企业搭建外部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深入了解企业民情,不断调研,了解员工的需求和意见,为企业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在支部建设上,我们要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