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持续开展长江岸线固废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6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王伟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裕溪口街道持续开展长江岸线固废大排查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街道成立固体废物大排查领导小组,加强统筹部署,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及时将排查情况上报区环保局,保证工作有效开展。   

优化排查方式。通过运用无人机对辖区内长江岸线及裕溪河流域堤防岸线按照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要求,开展低空航拍影像,经工作人员经对航拍影像分析,以创新防控方式方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处理,有效遏制沿线倾倒固废、暗管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街道应急办根据《鸠江区长江岸线固体废物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对辖区重点企业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企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落实企业的生态环境主体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栏、居民会议、流动小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非法倾倒危废固废的危害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裕溪口街道将一如既往的抓好危废固废排查整治,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确保全街道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