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新三村社区:垃圾分类成习惯,助推社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5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王存晨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5月24日,新三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养老服务站开展了“垃圾分类成习惯,助推社区新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告诉居民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然后告诉居民每类垃圾对应垃圾桶的颜色,各类垃圾的代表物品,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和回收等知识。学习后,大家表示: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发扬主人翁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参与进来,提升生活品质。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