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法律顾问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09:56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杨松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制度的作用,裕溪口司法所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邀请是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村居开展普法宣传服务活动,给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和所见所闻,从身边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讲起,解释了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讲解过程中主讲人还用真实案例举例,让现场群众对这些权益的归属有了更直接了解。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接下来,司法所将继续邀请社区法律顾问配合街道、社区共同探索便民利民路径,为居民提供更便利的社区法律服务。能从情理法多角度化解矛盾。”让辖区居民能够切实感受到“法律进社区”正逐渐深入人心,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