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开展“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2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刘亚楠 阅读次数: 字体:【    】

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影响力,裕溪口街道开展以“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筑牢平安网格根基。联合新裕路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的宣传及培训活动,通过讲解如何及时收集、分类、上报各类问题,让网格员进一步熟悉业务知识,真正做到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服务好群众诉求“最后一公里”;从而提高问题处置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强化平安建设志愿者、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及时进行人员调整,依托人民调解委员会,做好辖区内矛盾解纷化解排查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单页、一封信,向居民宣传禁毒防毒、打击传销、防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知识,提高他们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引导居民参与到平安建设和社区治理中来,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通过培训提高了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充分贯彻落实“做实网格化,筑牢安全网”为民办实事,从而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宣传让居民朋友进一步了解平安建设工作重要性,有利于提高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社区治理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