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17:09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清水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助技能,近日,清水街道组织开展了系列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清苑社区党委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防震减灾、防溺水、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和居家生活基本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社区综合减灾能力。

 

防震减灾靠大家,关爱生命系万家

罗兰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小区及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标语、拉横幅、问题解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地震紧急避险、避雷知识、火灾逃生、地震及洪水的基本常识等知识。帮助居民群众了解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影响和后果,掌握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的灾害给自己造成的损失及影响。同时,志愿者走进商铺、居民家中入户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页,全面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意识。

 

核酸采样亭“华丽变身”,筑起消防安全“防火墙”

清水社区组织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围绕地震篇、雷电火灾篇、洪水台风篇、沙尘暴、泥石流篇以及防灾减灾小知识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安全员走进辖区企业单位及沿街门店,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

同时,因地制宜改造健康小屋,让核酸采样亭“华丽变身”为新型微型消防站。改建的微型消防站也与周边社区微型消防站连点成片,实现了社区消防力量全覆盖,形成了动态化的火灾防范快速“救援圈”,为附近居民筑起了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聚焦老年群体,守护“银龄”安全

竹秀社区邀请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为辖区老年群体科普突发灾害事件时如何自救以及救治他人的应急知识。

专家采用多媒体幻灯片的形式,结合日常实例讲述了心肺复苏等老年人常见的急救病症,图文并茂地为老年居民们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方法,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直观有趣,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