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红色物业”阵地 共谋物业管理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9 16:22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兄弟街道“红色物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加快推动“红色物业”工作开展。5月18日,湾里街道分管领导带队,组织街道物业办,社区书记、社区党建及物业分管人员,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赴清水街道万春社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红色物业”示范小区万春花园,大家参观了“红色物业议事厅”、“红色物业宣传牌”等阵地,详细了解该小区物业公司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方面的工作机制和体系,以及社区党委在推动居民协商,打造文明楼栋中如何鼓励引导居民在共建中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实现小区治理从“无人管”“等人管”到“自己管”的成功转变。

万良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建立“红色物业”的成功经验,在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的基础上,物业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小区居民代表各方联动,整合多方资源,聚集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的做法。最后,邀请区物业办、清水街道物业办负责人及属地社区书记,大家就如何因地制宜实现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促进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开展座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开拓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并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深化党建引领物业发展思路,推动湾里街道及社区物业服务管理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同时,依托物业企业自身情况,梳理制定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工作有效载体,打造“红色物业”特色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