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让每一位有需要的老人吃上“暖心餐”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5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胡万荣 阅读次数: 字体:【    】

 

午饭时分,芜湖市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00多平方米的就餐厅里挤满了前来就餐的老人们。

家住电力二村的80多岁的张奶奶说,社区服务中心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这里设施完善,安全卫生,菜品有保障,我每天中午都在这里吃饭。现在实行“暖心”工程,政府和企业给我优惠了5元,我自己只要花3元就能吃到1荤2素,还能喝免费养生滋补土老鸡汤。

80多岁的史奶奶说,今天的豆腐和红烧鱼都是我爱吃的菜,我岁数大了吃的不多,这样的1荤1素我只花了1元钱,喝上一碗老鸡汤,将饭菜打回家去吃,连晚饭都解决了。

四湾社区食堂是芜湖市首家社区老年助餐点,明亮整洁、井然有序、其乐融融的用餐环境让前来用餐的老人们赞不绝口。该老年食堂助餐点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社区食堂坚持公益性、微利性原则,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老人出一点的经营方式。根据老人们的年龄段给予优惠,凡年满90周岁以上的高龄低保老人,费用全免。食堂提供符合老年人口味、安全、实惠、方便、营养的饭菜,中心食堂还每天为前来就餐的老人们提供免费滋补养生老母鸡汤一份。每天提供菜品丰富,可供老人们自由选择。围绕老人饮食习惯和餐饮禁忌,合理膳食,营养搭配,每周菜品公示张贴,确保不重复。老人们只要3元左右就可以吃到满意饭菜。

“助餐点饭菜可口,价钱实惠”。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