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健全“党建+”模式 提升社区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6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甘磊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党建+”模式提升社区服务品牌,将社区党建与物业服务、便民服务、议事协商和智慧化治理相结合,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开启“党建+”模式,引领社区治理。

党建+物业,服务更贴心。物业服务行业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领域,努力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社区充分发挥“四方”合力,即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执行好业主委员会职责、行使好业主权利与义务、落实好物业服务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文明楼道评选、各类文明宣传等活动着力提升全民素养,共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物业服务新局面。

党建+协商,服务更暖心。进一步落实亲切服务。强化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建立网格协商和三级矛盾调解机制,发挥支部书记作用,统筹协调单元长、居民小组长收集民情民意、开展矛盾调解,打通为民服务“秒通道”。强化党群议事点职责做优“2+2”模式,今年通过开展网格议事协商发现、解决“民生小事”10余个,化解各类矛盾20余件。

党建+智治,服务更省心。充分发挥三级双向微信群体系作用,收集居民需求、宣传政策服务、发布志愿服务,利用线上信息平台的便捷优势,打造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的基层治理模式,让社区服务更省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