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入人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7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滕友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聚焦省市区关于营商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近日,裕溪口街道司法所联合经济发展办、招商办对裕溪口注册民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一是面对面开展法律宣传。向经营管理者和企业员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宣传图册、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图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劳动合同、工伤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二是针对性开展“送法上门”活动。邀请专职律师、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士以讲座、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送什么”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帮助和普法宣传。

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23家,开展法制讲座2次,接受法律法规咨询14人次,受众320人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