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多举措应对极端天气状况

发布时间:2022-06-24 13:49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裕溪口街道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第一时间落实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布置会精神,深刻吸取“6·5”暴雨教训,充分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可能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裕溪口街道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保障各项防范工作。截至6月24日中午,裕溪口境内重点区域排水及时、雨后无积水,未发生安全问题和舆情事件,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应对暴雨极端天气领导小组,召开裕溪口街道应对极端天气状况紧急布置会,分析研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消除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风险和安全隐患。制定裕溪口街道应对极端天气包保表,党政班子成员分片包保,下沉到社区和点位,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及时通过显示屏、小喇叭等,发布大风暴雨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做好应对。两社区强化人员摸排,了解特殊群体生活困难,并建立详细底册,为紧急避难救助工作做好准备。及时收集上报突发险情灾情信息,随时做好应急准备。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备足铁锹、雨衣、救生衣、胶鞋、编织袋及照明手电筒等应急物资,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小区管理,备足防水沙袋,完成小区地下车库入口加高。防止暴雨引起内涝,安排住建办提前开启泵站排涝、降低沟塘水域水位。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老旧居民区、易涝地段、地下车、户外广告牌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专项巡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行立改。要求辖区企业加大所属责任段重点堤防部位巡查范围,巡查频率,排除隐患,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防汛物料及应急抢险突击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