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 裕溪口街道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5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陈家福 阅读次数: 字体:【    】

当前,正值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际,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裕溪口街道充分调动和发挥统战成员积极性,当好“三员”,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当好“宣传员”。凝聚共识,引导统战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规范个人举止言行,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引导统战成员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二是当好“践行员”。身体力行,引导统战成员立足自身岗位,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各种文明创建活动,自觉文明出行,遵守文明规约,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展现新时代统战成员精神风采。

三是当好“调研员”。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统战成员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举办座谈会,广泛征集统战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成效。统战干部深入各个片区实地调研,找不足、谋举措,助力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