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加强监督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9 09:21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陈家福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即将开始,裕溪口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党工委工作部署,加强文明城市建设过程监督,督促各部门、社区以高度的责任心、执行率、主动性,加强薄弱点位的整治工作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紧盯责任传导。重点监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干部履责情况,对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层层落实相关责任,发挥好社区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形成有落实、有监督、有反馈的责任体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突出集中整治。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迎检要求标准,聚焦集中整治、巩固提升、长效管护等三个阶段,成立监督检查小组,深入一线,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查找市容市貌、文明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倒查责任落实情况,一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至各社区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对党员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提升治理长效。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逐步建立“街道分管领导督导、社区和部门组织实施、居民共同参”的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有效监督问责,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压实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