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周圣社区全面清除“一枝黄花”

发布时间:2021-10-14 14:51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张玉琴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遏制“一枝黄花”扩散蔓延与危害,确保辖区环境和生态安全,10月13日,清水街道周圣社区及时组织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开展全面清除“一枝黄花”专项行动。志愿者们对圣闸路马路两旁及辖区内一枝黄花生长茂盛的区域,通过割、砍等方式进行全面清除有害植物,随后及时用拖拉机清运,不给一支黄花留任何蔓延之处。在除治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砍的砍、割的割,不留一处死角,齐心协力,确保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与生态安全。“一枝黄花”属外来入侵的物种及有害植物,具有生长速度快,蔓延迅速,生态破坏力大等特点,秋季“一枝黄花”生长茂盛,抗药性极强,用除草剂防效果较差。当前已进入盛花期,是清理除治的最佳时机。

下一步,清水街道周圣社区将继续展开巡查和清除工作,将“一枝黄花”连根消除,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积极营造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