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四褐山街道: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8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邢昌盛 阅读次数: 字体:【    】

九日登高处,群山入望赊。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重阳节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的风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12日上午,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攀登四褐山活动。

清晨,四褐山辖区的中老年朋友们就在四褐山山脚下集合,集合完毕后大家开始攀登四褐山,一路上鸟语花香,大家在攀登的同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好气息,经过一番时间的登山,大家一起在山顶集合,俯瞰四褐山美景,眼望长江,气势磅礴,曹姑滴翠,互相交映。许多居民都纷纷感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真的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一定要共同把四褐山保护好,建设好,守护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四褐山街道重阳节登山活动丰富了辖区中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激发了居民朋友们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为构建“大美四褐山 生活后花园”提供了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