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爱满重阳节,共品长寿面,书画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9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梁慧静 阅读次数: 字体:【    】

金色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社区的老年居民欢聚一堂。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30位老人开展以“爱满重阳节,共品长寿面,书画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让社区的老年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分为共品长寿面和老年书画展两部分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为社区老人制作长寿面,寓意生活多彩,健康长寿。面好吃吗,不够还有。”“够了够了,谢谢你们的关心,这面很好吃,我们今天很高兴…………当天早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系着围裙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切葱花、香菜;有的准备盐、醋等配料。面条来了。”社区工作人员依次将做好的长寿面端到老人们面前。“和老伙伴们一起边吃边聊,特别开心。”今年80岁的胡海翔老人说,社区重阳节喊我们吃面,这叫做“面对面的爱”。

吃完面条老人们移步到三楼阳光活动长廊观看书画展,这些作品多为老年人所作,它们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风貌,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品质。是为有兴趣的老年人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一幅幅跃然纸上的山水、花鸟、人物,楷书、行书、草书等作品展现了社区老年朋友们浓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和优秀的书画特长。

活动中,82岁高龄老党员也来到现场作画,老人画了一辈子画,退休后也闲不住,用老人自己的话说,在这里,大伙凑到一起,看到他创作的画很开心。前来欣赏作品的方春祥说:“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既能相互交流、又能相互学习的平台。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重阳节。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搭建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平台,了解社区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