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登高望远欢度重阳 金婚合影流淌幸福

发布时间:2021-10-14 14:49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何海弟 阅读次数: 字体:【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在鸠江区三社联动试点社区建设项目资金支持下,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芜湖市启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登高望远欢度重阳 共赏金婚甜蜜合影”活动。

登高望远庆重阳 年年如意更健康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12日上午,老人们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启了登高望远、欢歌同乐的重阳节登山之旅。秋日的四褐山公园日丽风和,大家走在四褐山蜿蜒陡峭的山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风光。老人们相互搀扶,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丽的四褐山景色,一边共叙邻里情,交流着健康养生、子女工作等生活现状。

老人们多数长时间呆在家里,运动量较少,爬起来比较吃力,但在相互鼓舞的气氛下,大家奋勇攀登,一路欢声笑语,一口气爬上了山顶,俯瞰整个四褐山的美景。下山之前,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合影,共同留下了“我运动 我健康”的欢聚瞬间。

又是一年重阳日 金婚纪念添幸福

登山活动结束后,在鞍山家园志愿服务广场,管山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摆排七夕节为辖区6对老人拍摄的金婚纪念照,照片中,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慢慢的幸福。拍摄、展览金婚照片的活动管山社区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老人们一边观赏着金婚纪念照,一边重温50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美好回忆。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谢家彬夫妇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长情秘诀:“我跟老伴结婚64年了,能白头偕老,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多想对方优点,平平淡淡才是福。”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老有所乐、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丰富了辖区退休职工、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老年人参加社区活动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健身热情和生活品质,接下来,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构建美好幸福管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