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多措并举 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3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崔庆芳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有效促进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卫生环境的改善,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协调发展。今年以来,清水街道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发扬务实进取、锐意创新的工作作风,强化环境治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紧抓环保工作落实。清水街道制定年度环保工作计划,并按照时间节点和环保督察要求,落实环保整改责任制,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同时明确整改重点、目标、时限和责任人,做好相关资料的完善,落实问题整改,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达到目标,为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环境支撑。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清水街道有关部门采取昼夜不间断巡查的方式,不断强化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交办,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等立即下达整顿通知书,对辖区内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清水街道先后开展了“散乱污”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有力对辖区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精准、有力的整治。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环保氛围。清水街道动员各社区(管委会)干部迅速行动,持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号召社区(管委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环保工作中,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低碳、绿色家园做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生态、环保、有序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