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无偿献血,用爱心暖流点燃生命希望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3信息来源:鸠江区官陡街道 作者:卞珊珊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份血液,一片爱心,”9月10日上午,官陡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踊跃参与,如约前来挽臂献血,用一股股暖流凝聚成了“生命之河”。

献血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献血者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流程,每个环节有条不紊、高效有序。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大家开始献血,撸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同时,医护人员耐心地向献血者讲解献血常识和献血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据悉,有的居民是第一次献血,有些激动。有的居民是连续多次献血,献血证都换了几本。不管是初次献血还是再次献血,他们的善心、爱心都是同等且珍贵的,他们在用自己的热血挽救生命。献血多次的同志说:“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这次献了200毫升,只要我身体健康,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献血队伍中,有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他们认为无偿献血是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挽救他人生命的功德,他们表示会将无偿献血延续下去,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无偿献血是一种善举,献血者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完全彰显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责任担当,用点滴鲜血照亮了生命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