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小小贺卡,教师节前献心意

发布时间:2021-09-10 08:45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翟金林 阅读次数: 字体:【    】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文明社区建设的重要支撑。9月8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开展了一场以“贺卡感谢师恩”为主题的教师节手工贺卡制作活动。完成的作品将由孩子们在教师节那天献给自己的老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活动开始前,吴艳主任亲切的为幼儿园大班学生介绍科普创新屋内的设施,让孩子们对科普创新屋有所了解。等物品摆放好之后,小朋友们有序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并了解自己手工活动的材料,之后经过老师详细的步骤分解,孩子们掌握了制作技巧后,通过胶水将一朵朵小花按顺序排列粘贴到一起,最后粘贴到贺卡上,就这样一张张美丽的贺卡就完成啦。一打开贺卡,就能看到一簇五彩花朵绽放在卡片中,小朋友们的心情顿时也像这花儿一样美美哒!同时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一张张五彩缤纷的卡上绘画、裁剪、布置、包装,认真地做好每一步之后再写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将真诚的情谊全部融进了小小的卡片里。

将近两个小时的手工制作贺卡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孩子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充分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成就感,更丰富了幼儿园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工作者的自我动手能力、加强了社区和幼儿园的互动交流、拉近了社区与幼儿园孩子们的距离,还丰富了小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四山社区的文化氛围,彰显了社区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