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联盟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3 09:19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陈丽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让辖区内家长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近日,清水街道联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与基础性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以面对面宣讲的方式进行,从三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家庭教育存在的一些误区、进行家庭教育的举措 。并结合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教导孩子行为处事,如何处理好和孩子的关系。同时提醒家长们:“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成长不等人,做父母的无论工作多忙碌,都不能忽略孩子的身心发展,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讲课收获很多,对如何教育孩子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有了全新理解和认识。

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是社区关爱未成年儿童,帮助家长用更科学的方式教育孩子,构建和谐家庭的生动体现。社区通过讲座向家长们宣讲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受到学生家庭的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