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裕溪口街道:多方联动齐发力 巧解小区大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13 09:48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裕溪口街道以“双创”工作为契机,以新裕路社区“‘板凳连心桥’暨‘业主请上座’活动”为平台,以红色物业为抓手,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机制,真正实现为业主做好事、做实事,提升其幸福感,使社区治理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助推裕溪家园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在裕溪家园小区广场,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部分楼栋卫生差、楼栋电灯不够亮、楼梯口积水以及高空抛物等问题,社区负责人员及物业公司经理都给予了一一回应,环境脏乱立即加强保洁力度,电灯不亮会议结束后立马更换,高空抛物社区及物业加强宣传和惩罚力度等等。新裕路社区及小区物业广泛听取意见、积极整改的态度,得到了现场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此外,社区在议事会过程中,还进行了垃圾分类、预防诈骗、防火防盗等“暖民心”宣传。物业段经理也加强了楼道清洁防火宣传,“当火灾来临时,应急通道被杂物堵住了,年轻人反应快,动作灵敏,可以及时翻越逃生,但是我们小区以老人居多,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老人如何逃生是一大难题,所以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保证楼道整洁,以免挡住逃生通道,影响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社区与物业通过多方联动及时了解到目前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接下来将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清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收集到的问题立即解决,为后期的“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做铺垫,真正为居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提高文明意识,为打造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