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志愿服务让居民暖心舒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09:14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6日,记者在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走访时发现,中午时分,数名志愿者在褐山小学门前斑马线两边守护刚放学的小学生安全通行,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寒风中格外显眼(如图)。记者了解到,春节后,曹姑社区立即推出“开门红”行动,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暖民心行动,让居民感受暖心、舒心。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褐山小学门前是龙山西路,车来车往,而且大货车比较多。在志愿者引导下,车辆和放学时过马路的孩子有序通行。有志愿者告诉记者,随着新学期到来,社区组织“四长”志愿者开展“幸福苗”新春护学行动,每周一至周五中午、下午在学校集中放学的高峰期,在龙山西路马路两侧开展志愿服务,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对于这项志愿服务,四年级小学生小勇(化名)的妈妈告诉记者,“天这么冷,社区志愿者在寒风中保护孩子们安全过马路,我们家长很感动。在这些志愿者关心下,孩子们放学路肯定安全了许多,社区能想到这一点,真的是实实在在关心居民。回头我也会到社区去问问,可以的话我也愿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在曹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黄亮告诉记者,“作为基层组织,社区党委更应该搞好服务,营造安宁和美的社会环境,让老人、孩子得到关心,让正在干事业的人少一点后顾之忧。特别是我们社区,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在附近经开区企业工作,大多数都比较忙,我们就想着在方方面面为他们减压分忧。春节后,企业开工,我们就推出‘开门红’行动,包括‘党旗红’‘志愿红’,在党组织引领下,让服务红红火火,人心红红火火,生活工作都红红火火”。

据介绍,曹姑社区“开门红”行动除了“幸福苗”新春护学行动外,还有“送健康 暖民心”行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等。该社区“满苑芳”助老志愿服务队,每月为辖区空巢、孤寡和失能老人上门开展健康体检和心理慰藉,包括为老人量血压、量血糖、了解老人生活近况、帮助老人做简单家务、爱心跑腿等。“满苑芳”助老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2年6月,主要成员包括老党员、楼栋长、热心的退休医护人员、助老志愿者等。黄亮告诉记者,辖区老人对于“满苑芳”志愿服务队颇有好评,“他们不但关心我们的健康,还能陪我们聊聊天说说话,让我们少了许多孤单”。对于大家的点赞,“满苑芳”志愿服务队有成员表示,“我们是年轻的老人关心服务年老的老人,通过社区党委牵头,要让这成为曹姑社区的好传统”。

曹姑社区也非常注重丰富居民精神文化活动。黄亮告诉记者,曹姑社区老人多,经常开展一些适合他们的文体活动,不但能促进他们身心健康,也让他们多些交流多些欢乐。就在日前,他们还开展了“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奋进再出发”暨曹姑社区第三届区域化党建趣味运动会,活动得到了多个共建单位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