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鸠江区清水街道:安心托幼“延续”快乐时光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8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走进鸠江区清水街道清苑社区二楼“清”亲宝贝亲子乐园,映入眼帘的是盥洗室、学习角等一应俱全的幼儿活动室,每周六上午还会迎来社区里年轻的父母和孩子们。每周一到周五,辖区已备案的5家托育机构立足园所实际,提供延时服务供家长选择。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清水街道聚力解决家长“接娃难”问题,有效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硬件保障发力,“一张网”确保入园安心。依托辖区内启明星幼儿园等已备案的5家托育机构,清水街道着力构建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幼服务体系,坚持公益普惠原则,提供316个托位,由家长自愿决定幼儿是否参加延时服务。各社区、幼儿园所通过公示栏、家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心托幼行动政策,让家长全面知悉延时服务等内容。街道严格把关安心托幼入托补助申请核实工作,做到不漏、不重、不错,截至2023年12月,累计申请补助资金22.46万元,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暖民心行动的惠民暖心。

特色课程助力,“精细远”确保入园开心。辖区已备案的各园所统筹现有资源和家长需求,遵循幼儿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幼儿受益、家长赋能、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可持续化运营模式,提供有益幼儿身心健康的服务活动。绘本故事、益智活动、室内运动等等,各园所每天制定不同的活动计划,同时提前告知家长课程安排以供选择,多样化的课程内容让幼儿从“知”到“智”,从“会”到“慧”,孩子玩得开心,家长托幼安心。

多方资源链接,“一心齐”确保入园舒心。“我家孩子两岁半,参加过室外的彩虹伞游戏和室内的‘古法造纸’手工课堂,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回家也念叨个不停。”提起陪孩子在“清”亲宝贝亲子乐园“上学”的日子,清苑社区的刘女士就满口称赞。街道和社区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幼儿园开展托育服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幼儿托育经验做法,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组织联合会、芜湖市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辖区幼儿园创新打造亲子关爱类项目,覆盖周末亲子时光。多方资源链接,丰富了延时服务内涵,提升了幼儿托育服务管理水平,让教育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