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窗口”前移一小步 方便群众一大步

发布时间:2024-01-05 09:42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接到市民求助,称其90多岁的奶奶户口本不慎丢失,现急需补办,但因老人目前在养老院且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不能来鸠江区政务中心窗口办理。由于户口办理问题老人家属不能代办,在得知董奶奶情况后,公安户政窗口便将“窗口”前移,让老人办事不再难。

之后,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民警鲍乐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先后两次来到春晖园养老院,分别采集信息,回单位将其业务办理完毕,再将补办好的户口本送回到老人手中。接到户口本后,老人和家人十分感动,对民警细致周到的服务连连道谢。

别看只是简单的“窗口”前移一小步,但对有需要的群众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一大步。在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前移只是众多便民举措的其中一项。近年来,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帮办代办”“周末轮岗”“特事特办”等多项利企便民举措。如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不清楚办事流程的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帮办服务;设立“企业帮办代办专区”,为企业申请人提供免费的帮办代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为满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周末办事需求,实行“周末轮岗制度”,每个周末可咨询办理公安、人社、医保、市监等高频事项。

截至目前,鸠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累计为企业帮办代办2633次,为群众全程帮办代办952人次,好评率达100%。周末轮岗咨询3468次,办件241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