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鸠江区卫健委扎实开展2024年新增奖特扶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1 16:10信息来源:鸠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何俊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确保计划生育奖特扶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鸠江区卫健委严格审核把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4年度计生奖特扶工作,确保符合的计生家庭及时享受该项惠民政策。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各村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电话及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这一政策的具体内容及申报条件,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符合条件的老百姓都能及时进行申报。

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区卫健委组织计生专干对于新增扶助对象资格进行复核,严格遵循“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逐户调查、逐人询问,做到进退精准,杜绝申报、审核过程中的不作为 、乱作为行为。

截至目前,我区已申报新增奖扶2445人,特扶104人。后期区级将布置各镇街对往年对象进行精准年审,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全退”,确保我区计划生育奖扶和特扶工作落实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