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一刻钟助餐生活圈”让晚年幸福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0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儿女都在外打工,我年纪大了自己做饭不方便,在社区刷卡登记就能享受补贴吃饭,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

“不光可以吃饭,吃完饭还可以到对面看电影,有时候天气好还有各种活动,让大家的生活更丰富有趣了!”

在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说起社区的智慧食堂,老人们纷纷点赞。去年以来,为解决安置小区老人就餐难、生活难问题,万春社区以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为契机,依托医养中心成立智慧食堂,布局“一刻钟助餐生活圈”,提供休闲娱乐、日间照料、矛盾调解、康养服务等延伸服务,聚力解决“一餐热饭”难题。

记者采访中获悉,万春社区投入30万元改造社区医养中心,分类划分智慧食堂功能区域,配备适老化餐桌、餐椅、餐具与无障碍设施,引进第三方餐饮公司,实行登记、预约就餐,实时生成就餐数据,按需、按量配送餐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