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湾里街道银湖社区:暖民心见行动,打造家门口的“益邻集市”

发布时间:2023-05-11 10:33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健康义诊、便民服务、防灾减灾宣传、母亲节献礼……5月10日,银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芜湖邦尔骨科医院、银湖老吾乐居家养老中心、长江路消防救援站、瑞吉欧幼儿园等多家共建单位和王福成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在银湖小区银廉广场开展“‘益’路同行 乐享邻里”益邻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将10余项公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一大早,便民服务咨询台前就围满了居民。“医生不仅给我们量血压、测血糖,还分析病情、指导用药,特别认真。”家住银湖小区的张奶奶感慨道。义诊、义修、义剪等多项便民服务以“集市”的形式带到小区居民家门口,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发放暖民心宣传单页,一边耐心为居民讲解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健康口腔、安心托幼、老有所学等10项暖民心行动内容。长江路消防救援站还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瑞吉欧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情暖母亲节,传递感恩心”主题手工活动。

据悉,自2017年起,银湖社区就每月常态化开展广场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区党委始终以“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把服务送给需要的人”为理念,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动各方资源,持续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今年,银湖社区结合十大暖民心行动,对广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提升,全力打造有温度、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益邻集市”。并将“益邻集市”作为重要载体,以党建引领,发挥红色共建力量,不断探索与社会组织、公益资源等多元共融,共同打造“和谐社区”。

“益邻集市志愿服务每月10号定期开展,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居民零距离。”银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紧扣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需求,不断丰富“益邻集市”的内容,积极引导辖区有爱心、讲诚信的商户加入“爱心商户”联盟,将辖区商户纳入社区“大家庭”,爱心商户通过认领服务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排忧解困,凝聚起社区志愿服务公益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