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鸠江区白茆镇:免费体验 让老年助餐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2信息来源:大江看看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2日,鸠江区白茆镇江坝社区老年助餐点迎来第五个老年助餐免费体验日,辖区百余名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早早来到助餐点,亲身感受这项为老服务的暖心和便捷。

“叔叔阿姨,我们开饭啦。”中午11点40分,江坝社区老年助餐点免费体验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打开保温箱,将准备好的餐品依次分发,不一会儿,前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就都吃上了荤素搭配的热乎饭菜。

据悉,江坝社区老年助餐点免费体验活动从5月8日开始,共持续6天,辖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参加。“我们江坝社区老年助餐点从去年年底开始运营,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很多,但真正来订餐的人并不多。这次在区民政局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热情邀请辖区广大老年人免费体验这项服务,希望他们亲身感受,多提意见。”白茆镇副镇长王佩花介绍,当天免费体验活动提供的餐品共四菜一汤,都是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合理搭配的,让大家可以吃得健康、放心。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还安排了志愿者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高度欢迎,平均每天有200余名老年人订餐。”王佩花介绍,为了保证服务质量,白茆镇从社区及相关部门共抽调了十余名工作人员投入到助餐点的服务工作中。

体验过助餐服务后,不少老年人对助餐点贴心的服务和营养可口的饭菜连声称赞,77岁的汪开定老人更是当下决定要在这里预订助餐服务。“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讲,买菜做饭不仅麻烦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以前总怕助餐点的饭菜不如意,一直很犹豫,通过这次体验感觉很好,饭菜可口也省心。”汪开定说。

“助餐服务不仅要让老人吃得饱,更要吃得好。”王佩花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助餐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也征集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从而有效提升辖区老年助餐点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助餐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