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惠民生,暖万家!鸠江区公租房运营中心即将开放

发布时间:2023-04-21 14:50信息来源:大江看看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鸠江区宜居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租房服务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运营管理机制,4月底,鸠江区公租房运营中心将对外开放,从此,鸠江区公租房的租户不用再东奔西跑,在运营中心就可以一站式办理合同签订、房租缴纳、入住退出等业务了,真正实现“中心一站式,服务全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为不断完善公租房保障制度,鸠江区共建设了公租房9698套,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覆盖全区5个街道,包括官陡街道、清水街道、四褐山街道、湾里街道、裕溪口街道等,分布区域广且较为分散。

鸠江区公租房租户分为个人和企业用户,其中个人住户主要面向低保低收入等有住房困难的社会群体,企业公寓主要用于配套招商企业员工住宿,主要集中在万春花园三期和产业新城两个小区,为美的、日立、人本、天马、运达轨道交通、埃夫特、酷哇、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等大批企业员工提供了住房保障。

鸠江区公租房运营中心主题为“鸠暖万家”,本着“鸠地居、安心家、惠万户、暖民心”的服务宗旨,共设置了4处运营中心(即一个主中心三个副中心),主中心位于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一层,也是鸠江区公租房运营中心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三个副中心分别位于产业新城小区,万春花园三期小区和鞍山家园农贸市场综合楼一层。

鸠江区公租房运营中心开放后,除可为租户办理合同签订、房租缴纳、入住退出等相关业务及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外,还承担着房屋使用及安全管理、纸质及电子一户一档信息更新、违法违规清理诉讼、智能化系统建设与维护等任务,可逐步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标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新城小区和万春花园三期两个运营副中心,同时承担着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职责,这两个小区的住户相对集中,通过开设运营中心,可在日常物业管理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物业管理信息化,打破传统物业运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管理。

鸠江区宜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房运营中心开放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老弱病残、低保低收入等特殊人群的动态监管、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温暖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