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鸠江 > 民生动态

2万多户居民告别“小水厂” 我市分批次实现江北区域供水“同源、同网、同质”

发布时间:2021-10-15 12:26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作者:俞冰清 张永胜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芜湖市鸠江区城乡供水一体化沈巷区域小水厂接管仪式举行,安徽省江北华衍水务正式接管沈巷镇沈巷水厂及雍镇一水厂的供水区域,共计两万余户的居民将彻底告别原先小水厂的自来水,使用上华衍水务高品质的自来水。

沈巷水厂及雍镇一水厂为原先农村小水厂,供水主要覆盖沈巷镇沈巷社区、裕溪社区等12个行政村,面积近120平方公里,用户两万余户。农村小水厂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为解决当时农村地区的用水问题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农村小水厂的供水服务和管理水平已经难以满足当下需要,用户对水质、水压的投诉持续不断。

(已停用的雍镇一水厂厂内)

“以前的水放出来有些泡沫,喝到嘴里面也有一点(漂白粉)味道。” 雍镇居民陶善妹告诉记者,因为家里距离水厂很近,所以水压还算稳定,但总有“怪怪的味道”让她放心不下,每次都要放置好一会才敢用。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规模偏小,工艺简陋,管理与服务落后……曾经的自建小水厂已经在影响区域居民安全饮水的同时,也制约了城乡统筹发展。“我们接管之后,接收区域将统一由现代化的西梁山水厂进行供水,尽快改善原先水质、水压无法保证的问题,真正实现亲切、专业、高效的服务。”江北华衍、马鞍山华衍水务总经理李建勤告诉记者,根据与沈巷镇政府达成的接收协议,接下来,江北华衍将对接收用户逐步进行户表、管道改造。户表改造过程中,执行原水厂的水价,改造结束后,统一进行调价,执行芜湖市统一水价标准,实现同网同价。

“水质干净了……”“几乎不停水了,偶尔遇到抢修,也会提前通知我们储水,服务比以前好多了”。谈起江北华衍带来的变化,雍镇居民程明颇有感触。从喝上自来水,到喝上安全的自来水,再到喝上优质水、享受好服务。随着江北区域供水保障逐年提档升级,群众的“用水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攀升。

下一步,在鸠江区政府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指示精神下,江北华衍将继续对沈巷镇、裕溪口、二坝镇、汤沟镇、白茆镇的剩余小水厂进行分批次的接管,最终实现打破芜湖江北区域城乡“二元”供水结构,实现江北区域供水“同源、同网、同质”的目标。(全媒体记者 俞冰清 张永胜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