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江北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8:20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媛媛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0日,区委书记袁发林在江北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上午,袁发林首先前往二坝镇蛟矶刘村圩堤塌方段查看险情处置情况,并前往华谊码头防汛物资运输点,现场调度土石方运输工作。下午,袁发林陪同省市领导来到永定大圩白茆镇南垄村圩堤段查看巡堤查险、人员撤离、应急保障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来到三垄村检查圩堤塌方段处置工作开展情况。


晚上,在二坝镇三楼会议室,袁发林主持召开区防汛指挥部每日会商碰头会。袁发林强调,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当前我区正面临着“长江水位高位运行、内河水位全面超保”的双重挑战,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区上下必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根据汛情不断变化,完善防汛预案和工作方案,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新一轮洪峰的防御工作。要把巡堤查险抓得严而又严,紧紧围绕险埂要段、临水砂堤、涵闸斗门等地段易出险特点,深刻吸取周边地区及本地以往发生灾害的教训,进一步做好堤防清障工作,并严格规范巡堤标准,扩大巡查范围频次,对重点水面塘口做到专人盯守,对所有废弃建筑等盲点地区做到全面排查,确保各类险情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把抢险队伍物资备得足而又足,各属地镇街要结合汛情险情提前准备好应急抢险队伍,并实行集中食宿、随时待命,同时要根据防汛物资清单标准,精准配备各类抢险预备物资,确保各圩堤抢险物资备料充足、保障有力,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把防汛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区联系镇街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各镇街也要同步加强对村、社区的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区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查,特别是检查下半夜等关键时段防汛任务落实、防汛纪律执行等情况,切实以严的纪律提升防汛工作执行力,为安全度汛提供可靠保障。

会后,袁发林来到裕溪河段督导防汛工作。在查看示范农场低洼处子硬加固情况后,指出当前水位上涨很快,须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子埂加固工作;在雍南街道一民房渗水处,强调要高度重视裕溪河段出现的险情,在高水位下绝不能有任何侥幸松懈心理,对发现的险情要第一时间现场进行研判,做到科学迅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