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17:43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赴江北区域“四不两直”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鸠江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黄万勇一行先后来到裕溪口泵站、汤沟镇三汊河中学、华滩村、二坝镇长安大河等点位,实地查看农村污水截污纳管、黑臭水体治理、涉水面源污染整治等情况,并就做好生态环境治理“水文章”提出明确要求。

黄万勇强调,水环境治理工作直接关乎群众生活和城市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系统排查梳理全区水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摸清底数,加强源头防控、靶向治理、动态监管,协调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与水环境质量改善,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标本兼治。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要立足全区、站位全局,系统谋划、统筹考虑,结合河湖长制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全域河道管理、黑臭水体治理、断面监测,做到常态化排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真正实现水岸同治、标本兼治。要坚持常态长效。完善水环境治理工作体系,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加快补齐全区水环境保护短板,持续提高水生态建设,全力打造“长治久清”的鸠江水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