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科技创新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3 09:37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召开科技创新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立足鸠江产业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关键突破,打造新质生产力,促进科技创新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区长李保坤,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及13家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埃夫特、杰锋汽车、佳宏新材料、酷哇科技等13家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主题,结合行业和企业情况,对政策环境、科研投入、成果转化、创新人才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既分享成功经验,又提出困难需求,同时积极建言献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反馈问题一一答复,并解读相关政策措施,黄万勇就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不断提质作出明确要求。

黄万勇强调,当前,鸠江产业科技属性强,创新平台建设提速扩围,产业集群带来人才集聚,传统、新兴、未来产业协同共进,形成科技创新规模效应。但对标国内先进和长三角先发地区,仍有较大差距,必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实到实践、贯彻到一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以产业创新支撑科技创新,让科技创新成为鸠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识和最大潜力。一要抓平台建设。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创新”思路,加快推进科创属性平台建设,用好用活“人才飞地”,积极发展更多新型研发机构,吸纳社会资本投资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创新平台内生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二要抓科技服务。聚焦科小、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围绕政策宣讲、项目申报、政策兑现等关键环节,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链条服务,不断激发区内企业创造活力。三要抓要素保障。紧贴企业需求,持续谋划推出一批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金融保障。优化人才引育体系,做好平台引人、项目育人、待遇留人、事业用人文章。四要抓“双招双引”。以“双招双引”为抓手,聚力产业链招商和科技孵化引智,加速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促产业”的良性循环。五要抓机制创新。坚持纲举目张、统筹推进,推动全区创新工作形成系统化、机制化、品牌化的完整工作体系,聚力将鸠江打造成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

会前,黄万勇一行赴佳宏新材料、德明新材料等企业,走进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听取企业核心优势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深入交流,探讨科技创新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切入点、着力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