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群众诉求问题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09:10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4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方忠实地调研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及群众诉求问题办理工作,区领导冯中、徐光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赴清水街道、官陡街道、鸠江经济开发区等相关点位,现场查看禽类加工、水系整治、道路修缮、油烟治理等情况,针对群众反映诉求问题现场查看办理进展,并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和群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坚持生态优先。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压力和责任有效传导至“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把群众诉求办理作为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在一线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一切围绕行想办法,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呼应。三要坚持干字当头。持续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分级落实”工作机制,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问题真解决、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