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创建卫生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7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赴官陡街道、清水街道、鸠江经济开发区,督导创建卫生城市和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生态环保有机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攻难点、对症下药补短板,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创卫和生态环保攻坚战。副区长李保坤陪同,区卫健委、鸠江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黄万勇一行先后来到神东工业园、大陶湾水系、鸠江经济开发区汽车4S店园区、万开物流园等地,实地检查督导垃圾乱堆乱放处置、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黄万勇强调,创建卫生城市和生态环境治理事关发展、事关形象、事关民生。务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细节上用力,在细小处用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一要锚定目标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近期能改的快速整改,让整改成效立竿见影;对于需一段时间解决的,要不等不拖、能快则快,打好提前量,尽快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于需长期整改的,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二要强化措施改。严格对照创卫和生态环保整治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排查、专项整治、持续督察督办,打通整改“最后一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压实责任改。各载体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紧扣问题清单,对号入座,知责明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改责任闭环链条,推动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交出一份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创卫和生态环保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