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鸠江区委党校(鸠江行政学校)2024年主体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0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中共鸠江区委党校(鸠江行政学校)举办2024年主体培训班开班式。区委书记方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鸠江行政学校)校长孙安平主持。

方忠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大事,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方忠强调,一要毫不动摇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不断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各级决策部署干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毫不动摇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持续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扛稳政治责任,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毫不动摇把干事创业作为价值追求。珍惜当下机遇、领会区委意图、立足自身岗位,持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前进斗志,时刻保持一股子拼劲、闯劲、干劲和韧劲,敢于谋事、敢于干事、敢于成事,以一域之光为鸠江高质量发展全局增光添彩。四要毫不动摇把为民服务作为使命宗旨。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认可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尺,主动把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五是毫不动摇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红线。扣准、扣牢、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既要习惯在八小时之内认真工作,又要习惯在八小时之外规矩下生活,自觉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开班式最后,孙安平勉励广大学员要按照好干部标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坚持学以致用,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增长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鸠江区“冲刺一千亿、跻身百强区,勇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