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3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3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方忠实地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区领导梁燕、袁东方、冯中,有关镇街、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鸠江自规分局、区乡投公司、区文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白茆镇绿色食品产业园,方忠详细了解产业园区规划设计情况,强调要坚持园区规划与产业规划有机融合、一体协调,立足自身优势大力推进农副产品深精加工,健全完善冷链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与市内大型商超对接合作,推动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加速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和集聚效应。

在白茆省级农业现代产业园,方忠现场查看白茆乡旅基地和套北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规格推进、高质量建设,注重全局和局部、整体和部分、内在和外在协调统一,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园区建设、品牌打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努力打造长三角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在清水白肉市场,方忠实地查看清水白肉市场生产经营和扩建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征收工作,充分结合周边地块做到整体性规划、一体化推进,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加强与江北蔬菜基地协同联动,实现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深度融合、有效衔接。

在清水滨江文旅项目现场,方忠现场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紧密围绕目标定位、发展定位、功能定位,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实现与周边公园景区“串珠成线”,持续打造沿江亮点景观,不断提升项目生命力、持久力、发展力。

在官陡梦湖田园项目现场,方忠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和节点意识,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各片区建设,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形成发展效益,推动乡村振兴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