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创建卫生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22:42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赴江南四街督导创建卫生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副区长冯中、李保坤陪同,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区市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黄万勇一行先后来到江南四街辖区的万春农贸市场、恒大华府、恒大影城、波尔卡、滨江新区等地,实地查看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交办,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巩固提升。

黄万勇强调,卫生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是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一要聚焦短板强化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对标对表各项标准,集中精力攻难点,对症下药补短板,对于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典型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建立问题台账,将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按期保质整改到位。二要聚焦目标强化统筹。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垃圾分类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创新工作举措、健全长效机制,打造“全市率先、全省领先”的鸠江样板。三要聚焦共治强化发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配合、人人满意”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