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走访调研商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6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方忠实地调研全区商贸产业发展情况,区领导李祥龙、李娜、王芳、郑明刚,二坝镇、清水街道、湾里街道、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赴9610海关监管中心、汇峰跨境电商产业园、罗兰小镇、米苏直播电商产业园等点位,实地调研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直播平台等业态发展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与慕晨国际、漫印文化、凤仪新媒体、苏宁环球、鸠江饭店等8家商贸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反馈问题逐一回应,并就推动全区商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赋予主导产业应有地位。持续巩固以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主导产业为核心的商贸业发展地位,坚持精准定位、坚持高位推动、坚持政策赋能,针对性解决好当前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舒适有利环境。二要聚焦主导产业短板不足。立足产业基础和自身条件,进一步强化产业平台载体支撑,有效发挥各类主体桥梁纽带作用,丰富业态场景落地应用,做到补齐短板、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擦亮鸠江商贸产业“金字招牌”。三要形成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积极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逐步放大产业集聚效应,做到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努力实现“一栋楼就是一个产业链、一栋楼就是一个经济体”,不断激活鸠江高质量发展内生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