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夜经济 点亮夜鸠江——“鸠地聚”夜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8 08:50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7日晚,区委书记方忠一行专题调研鸠江夜市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鸠地聚”夜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市商务局局长常拯,市文旅局副局长王东明受邀参加。

方忠一行先后来到仁和新街、正嘉广场、罗兰小镇、鸠兹古镇、鸠兹家苑、星悦广场等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夜市街区的规划建设、功能布局、人群流量、商户经营、市民消费等情况,随后在中国视谷“觉浅书房”召开“鸠地聚”夜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沙龙期间,各位夜间经济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踊跃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方忠一一回应并逐项交办,共同为促进鸠江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方忠指出,夜间经济是城市消费领域的新增长点,对持续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鸠江作为“欢乐芜湖”的核心区,发展夜间经济具有先天优势和良好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立足消费新趋势,围绕消费新需求,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充分激活消费活力,努力让夜间经济“蛋糕”越做越大,聚力打造具有鸠江特色的“夜经济”新名片,真正让“烟火鸠江”更有生机。

方忠强调,一要注重规划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做法,积极听取吸纳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拿出一系列行之有效务实举措,持续发挥政策规划引领的核心作用,让鸠江夜间经济更具生命力和持久力。二要注重引领发展。做到因地制宜、立足实际,紧密结合鸠江自身资源和条件禀赋,坚持“线上+线下”、“景区+街区”、“错位+定位”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批差异化、特色化的夜间经济消费场景和示范街区品牌,建立“食、游、娱、赏”等全要素夜生活格局,不断丰富繁荣夜间经济种类形式,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的活跃度,让市民、游客既能大饱口福,又能大饱“眼福”和“耳福”。三要注重促进发展。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优化提升夜景亮化景观,全面提升夜市街区品味档次,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撑,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宜商宜游的夜间消费浓厚氛围,真正让夜间经济热起来、人气足起来,全力推动鸠江夜间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区领导梁燕、洪志强、袁东方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