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大赛,今天在芜湖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0 14:41信息来源:今日鸠江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和亚太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峰会在芜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党委书记赵春江出席。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发起人、清华大学教授孙增圻,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宏,市领导朱的娥等出席。鸠江区委书记方忠主持开幕式。

赵春江致辞时指出,历经十年发展,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综合类机器人创新大赛,为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以及相关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融合科研成果的平台。同步举办的亚太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峰会汇聚了行业内顶级的专家学者,将诞生一系列前沿学术报告,有力促进芜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张志宏在致辞中说,安徽工程大学作为芜湖市首批城市合伙人单位,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全面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安徽省高校率先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与芜湖市政府共建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现为长三角现代产业学院协同育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研融合,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的娥在致辞中表示,芜湖是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本次大赛和峰会集聚了国内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众多科技创新成果,对芜湖而言是一次厚植创新种子、绽放产业花朵、繁荣产业生态的良好机遇。希望广大专家学者、高校师生能够借此契机走近芜湖、了解芜湖、爱上芜湖,共同将芜湖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业建设得更好。

据了解,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类机器人创新大赛之一。此次大赛为期3天,赛场位于安徽工程大学,竞赛项目涵盖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等20个大项,清华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等147所高校院所、1702支代表队、6000余名选手参与竞技角逐。同期举办的亚太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峰会吸引3位院士、40余位国家高层次人才、200余名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齐聚,7个主题论坛、43场学术报告将研讨人工智能产业趋势,共谋未来发展之路。

为让此次参赛师生充分感受芜湖人民的热情和鸠江区委、区政府对人才的礼遇,鸠江区还特别策划一系列文旅、夜市优惠活动和沉浸式科技体验之旅,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欢乐芜湖、大美鸠江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