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16:42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武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上午,鸠江区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钱远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方忠,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郭要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程诚,区人武部部长刘忠波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基干民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精神、实战的姿态接受集中点验。大会宣读了2022年度民兵整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民兵进行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民兵义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鸠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军分区的精心指导下,鸠江区坚持从严贯彻民兵组织整顿要求,扎实推进民兵应急分队规范化建设、常态化使用,科学编组、因需而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广大基干民兵紧扣新时代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要求,努力学习、刻苦集训,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打造了一支先锋队伍,涌现了一批先进骨干,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和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民兵“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纵深推进之年,鸠江区将以此次点验大会为契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大力开展常态化练兵比武活动,做到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建设,持续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铁军队伍,奋力开创全区民兵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崭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