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5-17 15:17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方忠在区群众来访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度研判重点信访事项,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向东,沈巷镇、湾里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公开接访中,累计接待群众1批2人次,涉及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方忠面对面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耐心疏导群众情绪,并现场明确处理意见。公开接访后,方忠就妥善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对与会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开门接访工作制度,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二要坚持用心用情。要牢牢把信访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持续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和重点信访事项包保稳控力度,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采取“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等举措,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三要坚持依法依规。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到位,扎实推动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