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第十八期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7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在中国视谷觉浅书堂,召开区第十八期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与来自汽车零部件、电子设备等产业的4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共谋发展之策。相关属地街道,鸠江经济开发区、区财政局、区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芜湖金安世腾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安徽尼威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元航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河南飞龙(芜湖)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结合发展实际,围绕企业升级转型、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生活配套等方面,反映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以及亟须解决的问题。黄万勇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商讨解决方案和措施,逐一回应、正面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交办部门会后仔细研判,尽快给予答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黄万勇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促进企业加速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下好优化环境“一盘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推进,注重形成合力,聚焦政务服务提质、法治环境提升、要素供给保障等重点,以锲而不舍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企业个性和共性诉求落实落地,持续为鸠江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信心。要当好助企纾困“排头兵”。把解决问题作为服务企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状况,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效能,全力改善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审批难等问题,以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细化为企服务“颗粒度”。坚持以系统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将“1%工作法”作为总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着眼于企业实际发展状况,为企业打造个性化、精细化、贴心化服务,全面落实政策红利,为企业加快发展、提升“软硬件”水平等提供更好支撑。

会前,黄万勇还专门听取了第十七期企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交办事项的完成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