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线督导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2信息来源:鸠江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来到包联村沈巷镇新坝村督导检查防返贫监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沈巷镇、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黄万勇实地查看双坝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对检查发现的户内户外环境差、未通硬化路、改厕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随后在双坝村部召开现场会。

会前,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新坝村防返贫监测工作进行随机入户走访督查。

会上,黄万勇听取检查组关于8类重点人群走访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检查组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黄万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真做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切不可在思想上松懈、在行动上松劲。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到位。镇村干部要要深入走访重点监测户、边缘户,充分了解掌握返贫风险点、生产生活困难等基本情况,用好用活用足帮扶措施;要及时更新各类信息台账,确保享受的政策都看得到、看到的政策都真实享受到。

黄万勇要求,镇村两级要加强协同,振奋状态,要着眼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和排污清淤等基础性工作做文章,确保把工作落到居住环境上来。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定期对房前屋后进行清理规整,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