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四不两直”暗访督查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办公室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方忠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汤沟镇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暗访,一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方忠一行先后深入三坝行政村大堤自然村、冠军行政村汪小自然村、光华行政村齐河自然村,随机入户走访部分农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住房环境、人员就业、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诉求,并在过程中电话抽查网格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就全面做好防返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忠强调,一要做到应统尽统。各镇街要严格按照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网格员作用,围绕重点人群扎实细致做好走访排查,加强日常联系和跟踪走访,全面掌握重点户、监测户等基本情况,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二要做到对标对表。要结合户情实际,科学制定帮扶方案,精准有效落实措施,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动态清零一户,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三要做到真抓真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