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茆镇:游船火车徜花海,套北今年不一YOUNG

发布时间:2024-04-11 09:47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期,“花漾乡旅 生态白茆”——“第五届白茆不一YOUNG的赏花季”在白茆镇套北村落下帷幕。白茆镇套北村“以花为媒”,围绕“以花结缘、以花迎客、以花致富”进行深度开发,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
送戏下乡进万村,文化惠民暖民心。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白茆镇套北村举行“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将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送到群众家门口。《穆桂英挂帅》《天仙配》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舞台上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热爱戏曲的老人们还跟着演员唱和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送戏下乡”活动,在套北村赏花节期间共计开展两轮30场演出,约惠及辖区群众2000人次。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将党的好政策、好举措送到了群众身边。白茆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图为群众观看戏曲演出
无门槛券促增收,激活消费新引擎。为了让游客玩在白茆、吃在白茆,白茆镇政府在“生态白茆”平台上发放“赏花季”专属无门槛消费券,金额三元到五元不等,为游客量身定制了一场集餐饮、游玩、购物于一体的沉浸式消费体验,游客只需在套北集市专区的任意商家消费,即可轻松享受优惠福利。“赏花季”期间优先考虑本镇商户和摊贩在集市内摆摊销售,带动附近农民提质增富。
观光火车赏菜花,串起乡村旅游业。“白茆号”小火车也是此次“赏花季”的亮点之一。今年,白茆镇围绕千亩油菜花海精心打造了一条独树一帜的观光线路,分别设置王埂、吴梗、黄家三个站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乘坐小火车徜徉花海,将套北美景尽收眼底,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游玩体验。赏花季期间,小火车共承载游客约2400名,收益8000余元。

图为小火车承载游客观光赏花
金花志愿伴同行,传递文明显温度。为提升游玩体验,彰显志愿服务力度,由套北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两长等热心人士组建的“金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自告奋勇,在观景台、停车场、大舞台、小火车站点值班,为往来游客提供贴心的旅游指引服务和安全保障。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前来游客讲述当地油菜花的种植以及特色产业文化,为乡村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油菜花开映日红,乡村振兴梦正浓。今年赏花季活动期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带动消费500万元,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套北村将围绕特色油菜花海持续推进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努力让“赏花季”活动一届比一届精彩,旅游人气一年比一年火爆,农民收入一年比一年增长。将“赏花季”变成白茆镇套北村乡村变迁的符号、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